英语系举行课堂教学观摩暨教学午餐会活动
2021-03-29      阅读次数: 937


3月26日,英语系举行“指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发展的师范生教学”主题教学午餐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校特聘教授钱希洁、英语系主任杨国萍、英语系基础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午餐会由英语专业负责人黄启发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示范课观摩和教学研讨两个部分。示范课中,王毅、钱希洁、黄启发、杨国萍以及英语系基础课程组教师集体观摩了马玉洁、钱晗颖、陆海空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三位教师结合课程特点,整合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突破教学重难点。

研讨中,钱希洁高度评价了三位青年教师的示范课,强调教师需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并有效反馈。王毅充分肯定了活动成效,并就省特色专业建设和高效课堂打造提出期望。他强调,英语系全体教师要以省特色专业建设为平台,打造高水平示范课程。杨国萍分享了博爱小学教研活动的感悟,提出教师应立足课堂教学,善于捕捉科研灵感,提炼研究课题。

此次教学观摩和教学研讨活动着眼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和高效课堂打造。通过深入研讨和交流,英语系教师达成共识,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英语师范生培养工作中,推动英语系教学科研迈向更高的台阶。

/文:英语系;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