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获评“2020江苏省优秀社会实践基地”
2021-03-25      阅读次数: 1061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常州市恽代英纪念馆获评“优秀社会实践基地”,也是江苏理工学院共建单位中唯一一个荣获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基地荣誉称号的单位。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社会实践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大力弘扬社会实践服务理念,加强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建设。结合后疫情时代工作新形势和外语专业特长,组织学生赴恽代英纪念馆、牛塘镇青云村,开展恽代英事迹双语翻译、音频录制宣讲、外来务工子女开展花样周末和暑假夏令营、云直播微课堂等活动。包括学习强国在内的13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恽代英同志就义90周年,一系列爱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好地教育了当代大学生缅怀先烈,勿忘国耻,鞭策学生继承先辈高尚的理想情操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中国青年的一份力量。(文/院团委;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