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英语1S团日活动新闻稿——红色百年,同聚未来
2021-03-22      阅读次数: 1019

3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9英语1S团支部于江苏省常州市青云村开展了以“红色百年,同聚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及班级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此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通过传承红色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传递给祖国的花朵,用自己的一份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在活动过程中,团支部成员刘影同学为大家放映了介绍党史的动画短片,为了避免孩子们因认知限制产生困惑,志愿者在孩子们观看短片的过程中还加以细致的讲解。当动画片播放到红军长征时,孩子们被红军在艰苦的生活条件还能保持顽强的斗志而深深感动。紧接着,文体部的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教学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起初,孩子们因为害羞不敢放声歌唱,但在志愿者耐心的引导和教学下,他们开始积极地加入到唱歌的活动中来,歌声也渐渐变得洪亮而有气势。此外,团支部还准备了纪念百年建党留言板,他们让孩子们写下对党的美好期望以及长大后想为党做的贡献。最后,志愿者辅导了孩子们的课后作业,还积极地给有心理上有困难的孩子进行疏导。大家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青云村蒋主任便用相机定格下了这充满意义的时刻。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科普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祖国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认同感和爱国主义情怀,能够增强孩子们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同时,该活动也为孩子们下决心日后为党和国家做贡献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为他们能够成为祖国优秀的接班人做了意义深远的准备。(/江涵哲、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