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谢忠秋应邀来院做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2020-12-31      阅读次数: 1111

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工作重心下移、阵地前移,融入学生学习生活,1229日上午,副校长谢忠秋受邀来到我院,并在503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李世存以及我院20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谢校长主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以来历尽100年而为之奋斗的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老百姓全部生活的主题”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这一命题,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解和紧扣主题的视频播放,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明白,无论是中国人民生命的基点、全面小康的基调,还是自信的基因、反腐的希望,亦或是安全的基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是重中之重,只有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才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才能更加安居乐业。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阐述透彻,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深化了自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理解,更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