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行2020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大会
2020-12-31      阅读次数: 1304

1229日中午,我院党委在外语楼举行2020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大会。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青云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惠刚、学生党支部书记占成、党支部副书记刘宇宁、全体学生党员及拟发展对象参加了大会。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党支部以小组为单位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党员发展大会,大会由支部委员主持。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20名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汇报预备期间个人思想、学习和党员落实四项责任区等情况,答辩小组成员对其进行提问,小组讨论形成党小组意见。在党员发展大会上,25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的入党动机、政治修养、学习工作等情况。党支部宣读政审综合情况,入党介绍人对其提出中肯意见,小组讨论形成综合意见。

会议的第二阶段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行,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占成主持。会上,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形成同意接收25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20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集体宣誓。

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青云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惠刚发言,用“知恩图报”分享了自己的党员成长经历,回顾了外国语学院自2018年来围绕外语课堂、“常州三杰”红色文化宣传、抗疫英雄事迹宣讲等与青云村展开的深度合作,对我院师生党员在社区服务中所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最后做总结讲话,对顺利转正和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表示祝贺,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组织上绝对服从,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在作风上扎实严谨,在行动上模范带头,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向上,注重锤炼优良品德,开拓视野,勇于创新,艰苦奋斗,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