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特聘教授钱希洁率英语系教师与博爱小学开展学术沙龙
2020-12-28      阅读次数: 1303


1225日上午,校教授、江苏省特级教师钱希洁教授与常州市高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博爱小学副校长高洁、天宁区杭燕楠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英语系06级校友、现博爱小学杭燕楠老师就《基于主体意义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实践研究》课题实施在外国语学院进行研讨。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王维倩教授、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博士、陆海空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高洁副校长与杭燕楠老师简要阐述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以及未来研究计划、预期困难与成果之后,钱希洁教授就课题整体研究思路和实践提出具体意见,强调研究的问题导向要针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目标,强调只有突破现有研究成果,才能产生新的理论认识实践成果。就小学英语课堂整体教学实践而言,钱教授认为课堂教学需对单元主题进行整体化探究,明确主体意义基本内涵再细化其探究过程最终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教学策略。王维倩教授和杨国萍主任分别从科学研究范式、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性等角度做了简要的补充。

此次联合研讨有助于英语系教师深入了解当下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育科研前沿,深化英语教师与中小学英语一线教师的交流,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英语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