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
2020-12-28      阅读次数: 1896


1225至26日,我院在外语楼210会议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刘建军教授和南京大学杨金才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并进行项目申报指导。我院的博士、教授、副教授、中青年科研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活动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围绕高层次项目申报和研究开展研讨,进行了两场学术活动。25日下午,刘建军教授做了《当前外国文学研究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并与杨金才教授一起就外国文学研究的热点及前沿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26日上午,我院周锐、陆佳媛、华雪梅、吴华英、赵秀莲等老师就自己拟申报的高层次项目进行了汇报,刘建军、杨金才教授现场点评。在两场学术活动中,两位教授对当前外国文学研究的若干趋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就如何进行项目申报及研究、申报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项目申报的意义与作用、外国文学研究的前沿动态等问题,进行了精要阐述。两位教授是国内外国文学研究领域的大家、名家,他们的讲座和指导高屋建瓴、充满智慧,分析点评切中要害、意见中肯,令在场老师受益匪浅。两场论坛活动既有宏观思想的引导,又有具体的方法指导,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对我院的学术研究和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建军,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杨金才,文学博士,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供稿: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