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志愿实践部与20英语4S班团支部赴青云村开展“中华文化伴中华儿女”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27      阅读次数: 947

为了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精神,1226日下午,院学生会志愿实践部与20英语4S团支部于江苏省常州市青云村开展“中华文化伴中华儿女”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是团支部部分成员及部分志愿者。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来到小朋友们的课堂,协助老师进行教学工作。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小剧场的形式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并向他们详细讲述了我国的五个传统节日。在他们分享了自己对这些传统节日的相关记忆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进行了关于传统节日知识问答的小游戏。起初,小朋友们性格害羞,对知识问答参与度不高,但是在志愿者与老师的鼓励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渐渐有了更深入的沟通,他们开始积极地参与活动、进行抢答。在抢答中,他们兴致愈发高涨,一旦被选中回答问题,他们都乐得又蹦又跳。在最后的环节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剪窗花,这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还加深了小朋友对传统文化节日的了解与喜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将教室打扫整齐,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在寒冬中送去了温暖,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与中国传统节日相关的各种知识与习俗。同时,本次活动大力宣扬了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在当今各国文化相互碰撞交流之际,使我国的传统文化保持活力、熠熠生辉。(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