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四届阳光体育运动迎新年大学生长跑比赛中获佳绩
2020-12-25      阅读次数: 1167

1224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在主教学楼(三杰广场)举行了奔跑迎新年 阳光常相伴第十四届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迎新年大学生长跑比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出席启动仪式。各二级学院运动员参加此次长跑比赛。

长跑是一项锻炼意志力的活动,有利于思维能力的提高,能给学生带来充沛精力,同时培养了学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此次活动的召开旨在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学生学习压力,并在此过程中培养出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学生阶段正是身体健康发展的关键阶段,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终生体育观念,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对学生现在的身心健康有裨益,还会对学生一生有深远的影响。

启动仪式开始,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周兰珍同志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她希望我院学子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并将坚持的品格延续至生活的方方面面。之后我院负责人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带领运动员们在三杰广场及部分校内主干环形道路跑步一周。

随后我院文体部负责人给运动员们分发号码簿,运动员整队入场就位。长跑比赛开始,外院运动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脸上展露出自信的微笑,想要在运动场上展现出外院学子的独特风采。枪响过后,领跑小车开路,一路鸣着警笛给运动员们指引方向。男运动员们以主教学楼(三杰广场)为起点,经过凌波桥、行知路、国钧路、海粟路、名山路、季子路至南苑田径场东门完成3000米的长跑比赛。他们不怕劳累,奋勇前进,在3000米的赛道上跑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男子组比赛结束后,女子组比赛立刻开始。女子组以主教学楼(三杰广场)为起点,经过凌波桥、行知路、炎培路、育英路、思勉路、稚柳路、名山路、季子路至南苑田径场东门。外院的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克服了身体上的劳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比赛过程中,我院文体部成员积极配合,全方位为运动员们服务。在本次比赛中,外国语学院荣获女子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张梦丽同学获得女子个人第二名。

活动结束后后,运动员们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了对长跑等体育运动的支持,并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比赛,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体育锻炼对于自身成长的重要作用和价值,也会在平常的忙碌学习中,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以此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将其延续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希望学生能在日常忙碌的学习中,兼顾体育锻炼。而此次长跑活动的开展,更是强调了体育锻炼在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提醒学生在学习中不要忽略自身健康,并要在体育锻炼中培养自身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坚韧不拔,不怕困难的体育精神,以此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