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学风总结表彰大会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2020-12-25      阅读次数: 1107

为了进一步总结我院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同学勤奋学习,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1223日中午,我院在50号楼503报告厅举行2020年学风总结大会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各系部正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获奖学生代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学工办主任占成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分别宣读了对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先进班集体、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先进班集体、2019-2020学年校奖学金获得者、2020年“校园之星”学院推荐学生、学科专业竞赛获奖学生、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组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对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学科竞赛团指导教师、2018级班主任代表陆海空老师从班主任和英语俱乐部指导教师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对加强学风建设的感触,他指出,学院良好学风建设依赖于班风建设,而积极向上的班风需要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见贤思齐、扬长补短。2020年校三好学生、18德语1班韩陈同学作为受表彰学生代表发言,她通过总结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强调了学风对于学生学习、校园环境建设的巨大意义,希望有更多同学受到优良学风的熏陶,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生代表、18德语1班钱子京宣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倡导广大同学在期末考试中能够做到端正态度,认真复习,诚信应考,总结得失,维护学院良好考风。

副院长(主持)张鑫做总结讲话。张院长在讲话中用“风”、“信”、“定”三个关键词,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了目前我院学风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学院下一阶段学风建设有效措施,希望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共同为营造学院良好学风而努力,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按照“立德为本、学风为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要求,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学院以考研考级引学风,以文明督察督学风,以专业竞赛促学风,以出国导学风,学工、教学深度融合,有效形成育人合力,不断提升我院育人工作水平。当前我校正处于更名大学、申硕与新校区建设“三大攻坚战”的关键点上,需要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共同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培育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学子风范,为我院的优良学风的营造和学院的发展谱写出崭新篇章。(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