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日文歌曲大赛
2020-12-24      阅读次数: 1461

1223日晚,外国语学院和风社在50号楼503举办了第二届日文歌曲大赛。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日语系副主任疏蒲剑老师,日语系薛华民老师、华雪梅老师、辅导员黄玉婷老师,日语系外教黄玛丽老师、大本启典老师,以及令和国际教育的负责人门丽利校长作为评委,同时还邀请到了上届冠军18日语1班陈星源。本次大赛由18日语1班胡钰莹、18日语2班朱磊主持。

活动的开始,和风社用宅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即进入激烈的比赛环节。选手们轮番演唱,用歌声传达了丰富多彩的情感,或悲伤或热血。比赛在节奏强烈的《DERO》中拉开帷幕;热血激情的《青鸟》,将观众们带回了童年的回忆中;柔情似水的《優しい詩》让观众们如痴如醉……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歌曲如一幅幅水彩画缓缓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身临其境。台下的观众们也热情高涨,积极地和选手们互动,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在中场休息时间,小游戏听歌识曲和抽奖环节很好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上台参与听歌识曲的同学们都进行了激烈地抢答。随后,外教们进行了深情献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日语与音乐交织的美丽,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与掌声。(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