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与青云村党总支签署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2020-12-23      阅读次数: 1321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高校党委、社区党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2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学工办主任占成、分团委书记刘宇宁一行赴青云村,与武进区牛塘镇青云村党总支举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青云村党总支书记蒋文清、党总支副书记肖建咏、党总支委员冯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惠刚出席了本次会议。

青云村党总支书记蒋文清致欢迎辞,他对两年多来义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我院师生党员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青云村党建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的困境,表示党总支高度重视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校地合作,希望通过结对共建,进一步深化创新党建发展模式,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就目前学校围绕三大攻坚战的战略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在现有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拓宽基层党组织共建的范围,通过发挥高校和社区的优势,让广大师生党员和社区党员在互学互鉴中增强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真正提升党建的服务成效。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对青云村党总支为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平台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结对共建,能将青云村这一社会实践基地作为广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教育实践平台,在实践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

青云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惠刚,介绍了近年来青云村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结对共建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与青云村党总支书记蒋文清现场签署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

据悉,自20185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连续两年赴青云村,先后围绕课业辅导、外语课堂、常州三杰红色文化宣讲、抗疫英雄事迹宣讲、文明素养等主题,组织策划每周一次的花样周末和暑假夏令营活动,累计共有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0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三分之二的学生党员毕业后选择报考村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选择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