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室开展“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交流会
2020-12-21      阅读次数: 1086

    1220日晚,我院校友工作室在50号楼503举行“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交流会,邀请到已毕业的李菲、陈舒两位学姐。本次活动由社团干事蔡诺和吉娜主持。我院171819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活动前期,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李菲和陈舒学姐的信息。活动期间,李菲学姐首先上台讲述了她的求职经历,她指出作为一名教师,除了具备专业技能外,还需要开朗的性格,有时候运气也很重要。陈舒学姐作为曾经的班级团支书,她认为学校的各种活动和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能够潜移默化的改变自己的行为和思想,提升综合能力。之后,两位主持人对两位学姐分别进行了访谈,在访谈环节中,李菲学姐介绍了学校老师和培训机构老师的不同点,陈舒学姐以自己的实习和在海外留学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做事,不要妄自菲薄。最后四位现场观众向两位学姐提出自己的关于学习、就业、考研和留学的问题,学姐分别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从专业技能、就业前景、考研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为校友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校学生与毕业生的零距离接触,提高了学习自信和职业发展自信,从而为之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