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诊断工作室”助力学生备考四级
2020-12-16      阅读次数: 995

在教务处和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和支持下,2020学年秋季学期,大学外语教工党支部组织部分《大学英语》课程主讲教师成立“大学英语诊断工作室”,面向英语学习困难的学生,借助网络平台(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组织开展了系列线上讲座,免费为学生提供辅导,帮助有需求的同学高效备考2020年12月份举行的四级考试。

截至目前,已有329名学生,650人次通过直播和回看的方式完成了课程学习。在12月12日四级考试结束后,工作室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回访。学生们对于这种灵活的“云学习”表示非常认可,认为有针对性的备考对四级考试有很大帮助,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激。更多的学生则表示,这样的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适合他们的英语水平和学习需求,学习效果远超出了预期,希望这样“贴心”的课程越多越好。

了解“大学英语诊断工作室”考虑到学生的实际语言情况和接受能力,教学小组经过反复商讨后决定开展五次讲座,主题为分别“整体备考策略”“听力与词汇”、“语法与阅读”、“翻译、“写作”。工作室并计划每个学期都在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以不同方式开展有助于学生英语学习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真正改变英语基础薄弱学生的学习方式方法和策略,为良好的校风学风建设添砖加瓦。(大外部供稿;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