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2017级学生专业见习工作圆满完成
2020-12-14      阅读次数: 918


近期,英语系17英语1班、17英语2班在教师带队下分别赴丽华中学西藏民族中学教科院附中实验初中实验初中天宁分校怀德苑小学开展集中见习,受到六所见习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热烈欢迎。

英语专业教育方向见习是教学观摩的重要环节。长期以来,英语系与各见习单位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的专业见习工作。院系和实习基地双方紧密合作、相互配合,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关系和渠道。本次见习之前,英语系召开了见习动员会。系主任杨国萍博士着重阐明了专业见习的重要性,强调树立形象意识,要求所有参加见习的学生在注意安全的同时,务必要做好江苏理工学院英语系的代言人。见习负责教师诸小霞老师和欧艳玲老师就从教学见习、班主任工作见习、教育调查三个方面见对习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见习学校的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关心我院英语系学生的专业见习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为学生配备了优秀的指导教师。见习学生在各位指导教师的细致指导下,在教学活动中认真观摩课堂教学、研究授课教材,辅导学生、批改作业,参与所在见习单位组织的教学研讨;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学习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组织班级日常工作,辅助开展运动会等各项活动;在调查研究中梳理指导教师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教改经验,分析优秀教师的教学风格、教育教学经验学生年龄和心理特征、知识结构、思想品德、能力结构等

各带队教师积极保持与见习单位指导教师的联系,持续了解学生见习工作表现,及时帮助学生分析见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困难。学生们在见习单位的工作得到了实习基地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和英语系一贯重视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自2018年恢复师范专业建设,尤其是获批省一流专业以来,英语系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强化不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实践培养,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习见习环境,帮助和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与技能应用到实践中去,在教育实践中锻炼和成长,为今后的就业夯实基础。(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