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榜样力量 引领前行” 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启动仪式
2020-12-13      阅读次数: 1131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先进代表的榜样引领作用,1211日中午,我院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行榜样力量、引领前行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院学工办主任占成、院分团委书记刘宇宁、辅导员耿晨熙、黄玉婷、李雨恒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2018级辅导员李雨恒主持。

仪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启动仪式,院学工办主任占成宣读了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名单,参会领导及老师为宣讲团全体成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院学生会主席、18德语1班李宝丽同学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发言,从加强知识学习、实现自我价值、密切联系同学三个方面对宣讲团成员发起倡议。20英语3S班戴雨辰同学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向我院先进典型代表学习的决心和对未来个人发展的展望。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讲话,表达了对宣讲团和广大同学的殷切希望,希望宣讲团成员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普通同学通过宣讲会,端正学习态度,紧紧抓住“实”这个关键字,树立更高目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拿出实际行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第二阶段是宣讲团成员宣讲,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英语2班刘佳莹同学从学习建议及时间规划两方面向参会的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时间,合理规划;院学生会主席、18德语1班李宝丽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以时间为线索引出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成长进步,表达出要用端正、耐心、细致来对待工作;先进志愿服务代表、18德语1班韩陈同学用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真切的感受到崇高的志愿者精神,真切的体会到什么叫在奉献中永不止步。优秀班干部、导生代表、18日语2班朱磊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平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上的经验和做法。

据悉,自2019年起我院正式成立先进事迹宣讲团,每年从高年级选拔出成绩优异,工作出色的优秀学生代表与低年级同学分享交流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科研创业、专业竞赛等各方面的经验,引导大家以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不断奋进,逐梦前行。(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