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守望和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线上悼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3      阅读次数: 1446



83年前的1213日,侵华日军在古都金陵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短短6周内30余万同胞惨遭日军杀戮。我国自2014年起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的名义举行公祭活动和相关纪念活动。在今年第7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时,我院学生党支部以“牢记历史,守望和平”为主题,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开展线上悼念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学生党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用英语、德语、日语三种语言,在朋友圈、腾讯空间、微博等各类主流网络社交平台,或发起说说话题,或转发相关悼念文章,用自己所学的外语,深刻揭露了发生在1937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实施的惨绝人寰的屠杀暴行,向世人控诉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对手无寸铁的中国百姓犯下的滔天罪行。在沉痛悼念死难同胞的同时,大家对为了揭露大屠杀事实而献出生命的美籍华人张纯如女士、庇护了25万中国人免遭屠杀的德籍国际安全区主席拉贝先生、冒死用摄像机记录南京大屠杀动态影像的美籍牧师约翰·马吉先生等国际人士的义举表达了敬佩之情。各位党员并不长的留言,却是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意愿最真切的表达。

学生党支部选择在国家公祭日举行悼念主题活动,目的就是为缅怀抗日英烈和死难同胞,在外语专业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开创未来。(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