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12-10      阅读次数: 1142

1210日中午,我院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2017级全体毕业班班主任、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通报了毕业班考研报考、学业预警及毕业学位预审等相关数据,分析了2021年考研和就业形势,对考研工作、就业工作、毕业预警工作、心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对毕业生去向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做好考研冲刺阶段跟踪服务,做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做好毕业生心理疏导工作,守好安全底线。

在第二阶段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副院长(主持)张鑫传达了教育部、人社部组织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要求毕业班班主任思想上高度重视、程序上规范严谨,将就业推进工作做实做细,关注、关心每一名毕业生的出口工作,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张院长就如何做好符合社会需求的就业工作对学院系部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以“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努力提升学院就业工作水平”为题做总结讲话,要求学工办、各专业系部、毕业班班主任一要准确定位、凝练特色,找准就业工作方向,全方位进行调研和分析,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就业专业契合度;二要研究规律、指导实践,提升就业工作内涵,建立完善就业反馈机制,凸显专业特色;三要服务学生、搭建平台,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联系,与用人单位建立良好关系;四要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理清就业工作思路,加强各方面沟通,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全方位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班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