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顺利完成本学年的专业见习任务
2020-12-09      阅读次数: 1045

12月4日,日语专业顺利完成了本学年的专业见习计划。本次专业见习课程对象为2018日语1、2班共66名学生。以往多采用分散见习的方式,即学生各自寻找合适的工作单位进行短期实习。今年因为疫情原因,考虑到安全问题及现实困难,带队教师疏蒲剑老师决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以中日跨境电商为主题,举行为期一周的集中见习。

据悉,本次见习为了让学生掌握日本主流电商的现状,特别聘请任职于日本亚马逊的薛婧宇女士担任企业讲师,通过远程网络为学生讲解日本亚马逊的运营模式及跨境电商案例。同时,带队教师结合自身对日本电商的了解,介绍日本主流电商平台特点,并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学生分析中日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见习的最后一天,11个小组的成员分别上台介绍各自的跨境电商项目,并解答其他同学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日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