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笃行·追梦”讲坛邀请校特聘教授钱希洁老师开讲
2020-12-04      阅读次数: 1264


123日晚,由英语系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主办英语俱乐部承办的“笃行·追梦”讲坛18在我院503报告厅举行。校特聘教授钱希洁老师以基础教育需要怎样的英语教师为题为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新生做专业认知讲座。校督导专家、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王维倩教授、江瑞菁博士和陆海空老师出席本次讲座。英语系94级优秀校友、现张家港外国语学校李启德老师及其同事孟猛老师,06级校友、现常州博爱小学教师名师、常州市杭燕楠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杭燕楠老师专程返校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博士主持。

钱希洁教授以“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为题开启了本次讲座,从仁爱之心、职业认同和专业素养三个方面细致阐述了中小学教学的基本素质要求。她在讲座中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阐述了教师需具备包容理解、信任鼓励、公平关爱等品质,并建议教师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尊重学生的真实情感,顺应学生不同阶段的学习特点,采用学生喜欢的教学方式。她特别强调英语师范生要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保持探索精神。

王维倩教授简要总结此次讲座,她对钱希洁教授在讲座中的真情流露表示高度的共鸣,期待师范生们像钱教授一样具备真情、才情、共情,将未来的人生之路走得更长更远。

据悉“笃行·追梦”讲坛是英语系2018年发起的以“学术导学”、“职业规划”和“素养提升”为核心目的院内学术论坛。论坛先后邀请校内外教授、博士面对英语系师生开讲18场,在院内外师生中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论坛成立以来,先后有近三千余师生参加或聆听过各类讲座。

本次钱希洁教授的讲座是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认知教育的第三讲,为本年度专业教育工作划上圆满句号。长期以来,英语系一直注重夯实学生专业思想,此前以先后邀请英语系95级优秀校友、现常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兼附属双语学校校长李亚男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贾勉博士,江苏理工学院海外教育中心王焱副教授开展系列讲座,举办师范生“初心铸师魂”演讲征文赛,取得积极的效果。(英语系、英语俱乐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