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与学习》课程组举办第75期成长沙龙邀请优秀校友进课堂
2020-11-30      阅读次数: 938


11月21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认知与学习》课程组主办,学院英语系、院学工办、院校友分会协办的第75期成长沙龙在外国语学院50号楼503报告厅隆重举行。英语系94级校友、全国优秀教师、现苏州工业园区朝前路实验学校副校长徐林泉,05级校友、常州经开区初级中学教育发展处主任张艳华老师,06级校友、天宁区杭燕楠教师发展工作室主持人杭燕楠老师,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黄海会长、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鲁吉教授、英语系杨国萍主任应邀参加此次成长沙龙。校离退休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认知与学习》任课教师王亚萍老师全程策划并主持本次成长沙龙。英语系2019级全体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名为感受中小学生英语教师的教与学”的成长沙龙包括校友分享、校友访谈、专家点评三个主要环节。徐林泉老师、张艳华老师和杭燕楠老师分别以学长和学姐的身份亲切和大家交流,回忆自身求学、从教多年的心路历程,分享多年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经验与教训,强调求学从教不做单调乏味的教条主义,作为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勇于逆袭,勤于挑战。三位老师还分别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的优秀课例与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为大家奉献了三节精彩的中小学英语教学微课,帮助所有师范生进一步明确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特色。

鲁吉教授应邀对三位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做了细致点评。他赞扬了三位老师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教育教学能力,强调师范生一定要夯实语言基础,强化学习能力,不断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迎接未来的挑战。杨国萍主任代表英语系对王亚萍副处长和校友会黄会长,以及三位校友长期以来对英语系各项工作支持的感谢。他强调英语师范生一定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

据悉,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学院人才培养,强化导学、助学的引领作用,多方位多角度参与英语系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有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本次成长沙龙的成功举办为英语师范生提供了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帮助所有同学巩固了专业意识,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去奋斗,去拼搏,去创造的学习热情,取得了积极成效。(英语系、英语俱乐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