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孙瑶同学获2020笹川杯征文大赛三等奖
2020-11-28      阅读次数: 990

11月20日,2020笹川杯征文大赛主办方公布本次获奖名单,外国语学院18日语1班的孙瑶同学获得三等奖。

笹川杯征文大赛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日本科学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以增进中国学生对日本文化的理解为目的,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13届。今年参加大赛的作品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07所中高等院校和社会各界。经过严格的评选,在1815篇作文中评选出优胜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15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40名教师获得指导教师奖。

孙瑶同学的参赛作品以日本落语为主题,讲述个人对落语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落语与中国相声艺术的不同展开论述。作文得到了日语系疏蒲剑老师及外教大本启典老师的指导。作为学生探究日本文化的重要渠道,日语系今后也将继续鼓励学生参与该项赛事。(日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