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翻译研究所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2020-11-23      阅读次数: 921

11月19日下午,我院翻译研究所举行了学术沙龙活动,研究所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翻译研究所所长张德福博士主持。

张德福所长首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简介,并对研究所工作进行了部署。活动中,罗国青副教授做了题为“漫谈翻译研究及其成果出版”的讲座,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翻译研究经历,围绕零翻译研究的特点,多维度介绍了从撰写论文到形成专著以及出版的过程,并对翻译研究可能遇到的挑战、出版社的选择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做翻译研究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厚积薄发,也只有勇于申报科研课题,才能收获硕果。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成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分别就论文发表与专著出版、语料库的建立与应用、信息管理软件的使用、翻译教学研究、公示语翻译研究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让人受益匪浅。最后,张所长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本所老师增强从事翻译研究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的翻译教科研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汪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