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暨高层次项目申报辅导论证会
2020-11-23      阅读次数: 1976


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10议室举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暨高层次项目申报辅导论证会。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王玉括教授和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教授担任评议专家,校社科处项目管理科科长许悦副研究员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世纪美国小说的多模态叙事研究”(20BWW036)开题报告。课题主持人李顺春教授从研究缘起、概念略述、理论基础、国内外研究、研究材料、研究内容、研究难点、研究准备、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评议小组专家对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许悦科长就本次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安排、结题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说明。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高层次项目申报辅导论证会朱新福教授首先做了题为“社科类科研课题选题及申报论要”专题讲座。朱教授对国家社科申报书的填报做了精要解析,并做了申报书典型案例分析,最后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论证撰写做了重点讲解。讲座结束后,我院陆佳媛、吴晓芳、吴华英、赵秀莲等老师对各自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项目的选题设想进行了简要汇报,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和诊断,并针对性提出修改意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