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师徒同台献艺”英语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2020-11-16      阅读次数: 945


11月5日下午,英语系英语学科教学组主办,外语教学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承办的“师徒同台献艺——‘教师的教师未来教’教学相长新实践”研讨活动在50-109教室举办。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黄启发、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王维倩、英语系特聘教授钱希洁、17级部分英语师范生参加活动,英语系全体教师观摩教学并参与研讨。活动由黄启发教授策划并主持。

黄启发教授介绍活动内容、主讲教师、主讲学生和观摩人员。17级英语专业学生汤君张龙珠、阙思悦、王爱婷分别进行10分钟的说课,展示微格教学训练课成果。钱希洁教授逐个点评学生讲课情况提出应根据教学对象的特点增加互动交流,设计完整合理的教学步骤,明确教学目标与重点难点,提炼教学内容主题和意义,并以一节英语阅读课的基本模样为主题,进行教学示范和讲解强调有特色、有理念、有亮点教学设计原则。王维倩教授就学生的教学环节、板书设计、语音语调教姿教态、情感交流作出点评,指出应针对中小学生的特性,启发好奇心、培养探索能力为教学目标意义。

本次活动是英语师范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以来,首次公开展示师范生微格教学训练成果,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英语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英语系、外语教学与教师教育研究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