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商务英语研究所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2020-11-02      阅读次数: 1620


1030日中午,我院商务英语研究所在梧桐细雨咖啡屋举行学术沙龙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有关领导和研究所骨干成员。活动由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李世存副教授主持。

李世存所长首先就研究所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下半年研究所的学术活动计划。接着他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中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下称《指南》),从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商务英语专业的现状和前景等方面提出了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值得思考的问题。大家就此进行了简要讨论,王毅副院长提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抓好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两大点,并把课程思政贯穿于育人全过程。

在沙龙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陆赟博士做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主题讲座。陆博士从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的基本情况、常见问题、专家意见、同行经验及改进建议等方面对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选题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要依据《指南》逐步推进论文选题改革。与会老师结合主题讲座内容,就毕业论文选题中商务类选题和非商务选题的比例、实践类毕业论文的推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所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督促本所老师结合课程教学和专业建设深化商务英语研究,多出科研成果。(孔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