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2020-10-30      阅读次数: 2394


10月29日下午,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做了一场关于课题研究和产学研服务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主持了讲座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致欢迎辞。

在听取了学院副院长李世存关于学院近年学科与科研工作情况汇报后,叶英姿教授从三个方面讲了如何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和产学研服务。首先,她肯定了我院近年在发挥外语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应该进一步发挥优势,担当敢为,勇于抢项目、拓平台,做出更大成绩。接着,她介绍了市社科联组织开展社科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包括社科研究项目、哲社优秀成果奖、学术大会等。最后,叶教授重点讲了如何开展社科应用课题研究。她指出,开展应用课题研究要走出象牙塔,着眼于服务常州地方或行业的发展,着眼于政府和市场的需求。在项目申报上要注重引导和培育,重大项目要开展集体攻关。她还就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与叶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科带头人王维倩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外国语学院应加强应用课题研究,在总结梳理现有研究的基础上,争取与市社科联联手搭建一个社科研究平台。叶教授的讲座对我院进一步做好社科应用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意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