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活动
2020-10-19      阅读次数: 1427

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丰富军训期间校园文化生活,1015日晚,我院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在自习教室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战狼》、《建军大业》。

《战狼》是中国首部大制作的当代战争实战大片,宣扬了爱国主义、英雄气概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建军大业》以跌宕起伏的剧情、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演绎出了一场青春热血战争史诗。影片播放期间,秩序井然,同学们聚精会神,大家都沉浸在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中。影片的高潮部分深深触动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他们情绪高昂,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同时也使他们懂得了“珍爱和平”的现实意义。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心得,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主人公身上的积极进取的精神,更要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学习,为将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两部影片都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让同学们在紧张、激烈的氛围里得到文化的熏陶和情操的陶冶。通过一个个有声有色的镜头,引领同学们再一次回望历史,从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启发,更好地把握今天的生活和未来的方向。

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对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具有良好效果。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不断改进德育教育方法。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相信同学们都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实践、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