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导师团系列活动之“外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
2020-10-05      阅读次数: 1702


近日我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举行学院关工委导师团活动之“外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研究员、导师团王维倩教授、顾丹柯教授、黄启发教授、鲁吉教授、校友周国胜老师、校友顾薇老师、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及新入职的博士们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关工委秘书杨少情主持。

贾仕林书记致辞并介绍了我院关工委导师团运行保障机制,指出导师团成立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待。他希望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向老教授们学习,提升教学技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导师团代表王维倩教授发言。她从选择的智慧、坚持的重要性、文化意识三方面分享了她从教的心路历程,鼓励青年教师既要敢于主动作为,还要善于协同发展。她希望青年教师多反思,做好眼前事情,规划好未来的发展。

我院95级校友周国胜老师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初中英语教学一线的教学经验和反思。他从教学技巧、教学对象、科研与职业发展等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初中英语教学经验和在科研方面遇到的困惑。我院01级校友顾薇老师也分享了自己作为高职英语教师的教学经验和职业困惑。两位校友的分享为我院英语专业师范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青年教师和导师团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年教师就自己面临问题向导师团教授们请教,问题涉及教学对象、教学大纲、教学法以及未来的科研能力发展等方面。导师团顾丹柯教授、黄启发教授、鲁吉教授等从不同角度与青年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解答青年教师们的困惑。

会后,青年教师们表示,此次交流会非常及时,内容充实,帮助青年教师对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要在提升教学能力的同时及早做好职业规划,积极探索并确立个人的科研方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