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2020-09-29      阅读次数: 1106



9月25日下午,英语系在外语楼503报告厅召开2020级英语(师范)新生专业教育大会。教务处副处长胡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原院长王维倩、副院长王毅、副院长兼院党委书记李金东、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黄启发、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副系主任齐琳、教师代表罗贤卿、吴晓芳等出席大会。英语系95级优秀校友、现任常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兼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执行校长李亚男、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中心负责人王焱、常州“海之信”教育总经理周玉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英语系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杨国萍博士以“期待更美好的自己”为主题,从历史沿革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与团队成果、特色优势与人才培养、未来愿景与总体任务四个层面详细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三十年发展的成果。黄启发教授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鼓励学生成长为有梦想、有行动、有担当、有情怀、有知识、有能力、有内涵、有趣味、不断自我征服、自我超越的人。胡冰副处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激励他们明确目标,牢记使命,勤学不怠,时刻思考将来的出路。优秀学生代表李璐葭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从语言知识学习、师范技能训练、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细说自己的心得体会。李亚男校长从职业生涯规划、深厚扎实的学科功底、宽口径复合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践四个角度详述了求学从教的心路历程。新生代表袁佳琪同学分享自己对师范专业的理解,表达了向前辈学习,扎根教育事业的决心与信念。张鑫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英语系近年的发展,表示学院将倾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巩固和深化专业内涵建设。

其间,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为“海之信”杯第二届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教学技能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奖杯和奖品。

本次大会是英语专业自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后进行的首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又正值英语系创办三十周年,对于专业的继往开来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供稿:英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