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3      阅读次数: 1060

922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财苑大礼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原院长王维倩、英语系黄启发等部分教授代表、各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学工办主任占成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学典礼,第二阶段为新生“开学第一讲”专题讲座。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主席台领导及嘉宾为2020级超本一线新生代表发放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商务英语系主任郭芮老师上台致辞,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中养成勤奋的学习习惯,不负韶华,探求真理,学有所成。不断奋进,就像入校时在《我的外院四年》签名板上写下的那样,成就精彩人生。

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李宝丽同学和新生代表、20英语2S班杭星羽同学分别发言,鼓励全体新生继承外国语学院优良传统,璀璨外院荣光,在新的起跑线上从心出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主席台领导及嘉宾为2020级新生代表现场佩戴了校徽。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上台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地欢迎。贾书记用“昨天、今天、明天”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全体新生殷切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肩负责任、落实行动,不负嘱托,砥砺前行,学院会尽心竭力,扮演好“导师”、“导演”、“导游”三种角色,助力同学们梦想起航。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放飞梦想》中结束。

在第二阶段“开学第一讲”专题讲座中。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研究员对新同学们作党史启蒙教育和军训动员。贾书记在讲座中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从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如何保持先进性,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军训的意义、内容、对大家进行了军训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军训期间思想上高度重视、保持良好状态、认真遵守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班级的标杆、模范,早日加入党组织。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教授作校情校史教育和大学专业学习规划教育,希望全体新生摆正心态,认清归属,熟悉环境,做好规划,各展所长,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专业素养提高上下功夫,笃行追梦,成就卓越,追求真理,修炼智慧,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奋勇争先,成就未来。(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