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09-23      阅读次数: 1032

根据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9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党务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这一专题展开学习交流,第三阶段由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为与会党员作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主持。

在第一阶段党务工作会议上,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党支部“书记项目”申报、主题教育“回头看”、关工委、廉政教育等近期党务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第二阶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展开心得交流,副院长王毅、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黄仕会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副院长王毅围绕“课程思政”核心理念,探讨了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指引,课程思政专业课程教学的方式与有效路径,指出要进一步系统推动外语课程思政的思政实践,深化外语专业教学改革。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黄仕会围绕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实践交流了支部课程组的具体做法,包括学生满意度、教学方式改革、教师教研项目的推动等等。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围绕“如何做好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文章”对全院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党支部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核心和示范作用。

在第三阶段的“书记讲党课”活动中,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展主题党课。贾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坚持问题意识,全面过硬。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