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萌新”报到工作
2020-09-22      阅读次数: 1144

又是一年迎新季,920日,我院迎来2020级“萌新”。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在新生接待处,电影票样式的签名展板格外亮眼,新生们在这里写下来到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第一笔,开启自己的大学之旅;手举“我的外院四年开机”展板合影留念,预示着“萌新”们将自编、自导、自演大学四年的电影故事。学院党政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报到的新生进行交流,辅导员、班主任积极为新生解答疑问,班级导生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讲解报到注意事项,确保顺利完成报到。

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新生接待工作与以往有所不同,新生需要独自入校,完成报到,相应工作量大幅增加。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学院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领取生活物品,办理宿舍入住手续等。来来回回的接送工作也并没有使志愿者们停下脚步,志愿者们满腔热情,让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今年迎新志愿者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这就是身着蓝色T恤,佩戴党徽的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的“党员亮身份”党员突击队,37名学生党员冲在迎新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

920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走访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住宿适应状况,关注新生思想动态,关照同学们要相互帮助,形成良好的宿舍氛围,共同进步,同时要尽快调整状态,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920日晚,我院在外语楼召开2020级新生第一次班会。班会围绕生涯规划、安全教育、军训动员等内容展开。各班班主任结合专业特点,通过对比分析高中与大学的差异,对新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新生入学后树立奋斗目标,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各种锻炼平台,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

据悉,迎新工作历来是我院的重点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院的迎新工作面临着巨大考验,但我院师生同心,团结一致,顺利、出色地完成了迎新工作。这也让3272020级新生体验到了来自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归属感,见证了外国语学院的力量。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外院陪你来日方长。(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