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络电视台:常州:“沉浸式”微课堂传播红色文化 纪念恽代英诞辰125周年
2020-09-01      阅读次数: 1045

今年是恽代英同志诞辰125周年,为纪念这位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同时也为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恽代英纪念馆和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策划举办“关爱流动的花朵,传承红色文化”沉浸式微课堂网络直播暨纪念恽代英同志诞辰125周年活动。

812日是恽代英诞辰日。下午一点半,讲解员周丽现场直播讲解恽代英生平事迹,同步开启远程视频,武进牛塘青云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青云村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络收看现场直播。这也是沉浸式微课堂的主要形式。

微课堂的内容灵活多样,有讲解员作为主讲解员讲解,有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讲解恽代英的小故事,还有大学生志愿者现场表演小话剧再现青年恽代英的进步形象。初中生吴奕锋则作为群演之一,参与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小话剧,这个初一升初二的高个子男孩用这样的方式来传播红色文化,同时也让自己有更多的收获。

移步换景,讲解与多种形式结合,一个个展厅讲解过去,恽代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人们眼前徐徐展开,线下有参观群众跟着讲解和演出走进恽代英的故事,线上有五十多位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倾听并了解着先烈的故事。

恽代英是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早期青年运动的著名领袖,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致力于探求真理,探求中国革命的道理,他为探索,开拓中国革命道路献出了36岁宝贵的生命,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实践了他立下的“我愿我的鳞发出更多的热和光”的誓言,成为中国革命青年的楷模。也成为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有志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活动现场,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还用英文诵读了恽代英当年写的一封家书的片段。

沉浸式的微课堂云直播让不能到达活动现场的青云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身临其境,最后,通过网络,现场与青云村的青少年互动交流了参观心得。

在恽代英诞辰125年的今天,在恽代英牺牲89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告慰英灵的是,他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早已取得历史性胜利,他所追求的富国强民梦想也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他家乡的青少年以他们先烈为榜样,正在追梦的道路上一路奔跑。(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00813/1597459278107.s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