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晚报:恽代英纪念馆开展直播“云参观”
2020-09-01      阅读次数: 903

本报讯 近日,一场“云直播”微课堂活动在我市恽代英纪念馆以及武进区牛塘镇青云村社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步开展。这是恽代英纪念馆首次通过直播形式开展“云参观”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微视频播放、讲解、情景短剧表演、诵读活动。

活动以“关爱‘流动的花朵’,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将恽代英纪念馆作为直播主会场,青云村作为直播分会场,邀请了青云村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江苏理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纪念馆的小志愿者和市民代表等约130余人参与。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微视频《为信仰而死的常州人》,纪念馆工作人员将多个恽代英小故事和情景短剧表演融入讲解。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诵读了恽代英箴言,用英文朗诵了《恽代英写给亡妻沈葆秀的信》节选。精彩的演讲和表演通过直播同步播放,增强了趣味性与可观性,给分会场的观众们带来了很多感悟。当天,青云村的孩子们还与主会场的参与者们连麦互动,表达了自己立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的愿望。

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去了关爱,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线上直播形式让市民以“云参观”的方式享受文化生活,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拓展了纪念馆的接待能力,提升了观众的参观质量和效果。 (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原文链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0-08/27/content_360396.htm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