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谢忠秋慰问我院暑期留校考研学生
2020-07-17      阅读次数: 1000

717日下午,副校长谢忠秋到外国语学院慰问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并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座谈会。副校长谢忠秋、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学工办、全体留校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会上,副校长谢忠秋深入了解留校考研学生复习情况,现场解决疑难问题,他借用自己原创的一副对联《 梦想成真》和一首仿元曲《碧玉箫.几回搏》表达了对留校考研同学的勉励,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为考研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希望全体留校同学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梦想成真。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鼓励考研同学希望大家做到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做好准备、有效复习,明确目标、抓住重心,调整心态、树立自信,加强联系、谋求更高发展,学院将竭诚为留校同学做好服务。

副院长(主持)张鑫希望同学们早下决心、早做准备、早做规划,把握时机,提高效率,通过考研不断提升自己,踏实备战,心想事成。

其他学院领导依次送上考研祝愿,对大家考研复习备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叮嘱大家留校期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注意安全,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备考。

会上,参会领导为留校同学集体送上了暑期慰问品。参会学生纷纷表态,感谢学校、学院对考研同学的关心,他们认为,校领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暑期专程看望留校同学是对大家的鼓励和支持,大家一定会抓紧时间,坚定考研决心,奋发努力,不辜负领导、师生的重托和期望,争取考研征程结果圆满。(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附:

对联《梦想成真》

上联:

功夫不负有心人,记住,全考,记不住,全不考

下联

幸福正在揭榜时,想上,都行,想不上,都不行

横批:梦想成真

 

仿元曲《碧玉箫.几回搏》

行知道上,汗滴有大小。

凌波桥畔,花落知多少。

不看往日夏涛,只会明年春潮。

心不躁,韶华自争俏!

又,英雄还数今朝。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