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中获奖
2020-07-03      阅读次数: 1664

日前,由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主办,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项目办公室承办,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中国地区国际培训中心指导,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支持举办的首届“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17英语2班刘佳莹获学生组“汉译英”及“英译汉”两项优秀奖。

本次大赛为线上笔译竞赛,以联合国及国际组织相关文本为主题,设有学生组和职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之下设置“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比赛项目,共收到参赛译文6000余份,在语言服务界和青年学生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经过多轮严格评审和交叉终审,学生组共评出获奖者141名,包括英译汉86名和汉译英55名。获奖者多来自国内“985”、“211”高校或国外知名高校。我院英语系刘佳莹同学获学生组“汉译英”及“英译汉”两项优秀奖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该赛事获得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亚太区总代表的特别支持,多位前联合国高级官员担任大赛指导专家,致力于选拔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翻译人才,助力联合国语言服务梯队的健康发展,倡导青年人和语言服务从业者了解联合国,支持联合国核心理念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并着力打造行业标杆性的联合国主题赛事活动。





(英语系供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