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0-06-07      阅读次数: 1025

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于65日下午,通过腾讯在线会议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李世存以及学科竞赛团队师生代表等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开场通过成果展演视频回顾了本届外语文化节中的精彩瞬间。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宣读了校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获奖学生名单,对在各类赛事中获奖的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参赛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18英语1s班张奕扬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参加外语文化节各类比赛的收获。他表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外语文化节的各项赛事、各类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学艺结合的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在激烈的角逐中一展身手的机会,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独特风采,有助于同学们把握时间,巩固所学,提升各项能力,为今后的发展进步做足充分的准备。

学生竞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任丽花老师发言,她围绕指导“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校内选拔赛,分享了感悟与经验。她说,本届外语文化节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凝聚了全体师生辛勤的付出,饱含着学校领导的殷切关怀,是一个能够让同学们展示自我、展现创新、勇于实践的舞台。同时,她也期盼祖国早日顺利度过疫情难关,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鑫教授对本届外语文化节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他充分肯定了本届外语文化节所取得的成效。本届外语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组织科学有序,不仅推动了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团队的发展,而且拓展了课堂思政的育人格局。同时,他指出本届外语文化节仍存在有待完善之处,需要在下届活动中进一步改进。

最后,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在外文歌曲大赛获奖选手带来的精彩合唱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外语文化节以“共筑语言梦想,共享全球文化”为主题,分为专业类比赛和文化类活动两大板块。专业比赛涵盖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英语词汇大赛、德语作文、翻译比赛、日语配音比赛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校内选拔演讲、阅读、写作大14项专业赛事;文化类活动涵盖“常州三杰”革命英雄情书翻译大赛、“语”你“疫”起唱响外文歌曲大赛、“外语文化节中的奇思妙想”作品征集赛、人文素养讲座等4活动,参与师生人数达1000余人次,覆盖全校所有二级学院。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开展,丰富了校园学术氛围,促进学科的课程教学改革,全体师生在活动进程中愉悦了身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智、提升了境界,使校园文化活动与人才培养工程有机结合,实现了素质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专业教育、创新教育的有机融合。(分团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