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0-05-26      阅读次数: 935

“5.25”心理健康月期间,我院围绕“疫情不抑情,宅家也怡情”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初期,由各班心理委员策划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交由学院辅导员一一进行审核。后于59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心理委员会议。会议期间,学院老师阐释了心理健康活动的重要意义,针对各班策划案内容进行总结反馈,并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各班主题班会内容合适。

510日起,各班陆续开展心理班会,班会题材有趣、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获得了同学们的热切支持。多数班级倡导运用“断舍离”的方法解决自身心理层面的困扰,鼓励同学们整理心情,摒弃烦恼,稳定心态,并于线上分享自己的宅家收获,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调适能力。

健康月期间,我院还进行了心理问卷调查和开通辅导员心理咨询邮箱。通过心理问卷的方式,对学生疫情期间以来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对于存在心理困难的学生第一时间反馈和干预。心理咨询邮箱的开设,本着做学生的树洞的原则,进一步倾听和解决学生们的心理困扰。

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及创新能力,思考及分析问题的能力,而且依托线上教育模式,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自我调节及自我管控能力,维护了学生宅家期间的身心健康,对于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为全院师生打造了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