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之第一届德语翻译大赛
2020-05-25      阅读次数: 1390

54日至521日,我院举办了第二十二届外语文化节之第一届德语翻译大赛。本次大赛由德语系、莱茵社联合承办,我院17级、18级部分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第一届校内德语翻译大赛是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师为了更好地促进德语专业学生学习德语,根据外国语学院关于德语专业大学生学习指导要求,以及德语系社团莱茵社改革方案而策划并举办的。我院的德语翻译大赛在赛事组织方面与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赛事接轨,目的是以更高的标准使学生经受锻炼,为我校培养优秀的德语系人才,以及并为将来选派选手参加全国大赛创造条件。该比赛为德语专业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德语运用能力的提升和实践机会,检验了将重点考察同学们的母语素养和、德语语言技能,还考验了同学们的德语运用能力、文化国情的了解国情文化知识以及文化传介能力。其中,大二的翻译内容更多地以考察德语语言技能和汉语素养为主。大三的翻译内容以文化国情相关为重点。

本次德语翻译大赛共分为两部分:54日至57日,参赛选手通过线下提交的方式上交参赛文件,518日,经过德语系周锐老师专业严谨的评审,得出本次德语翻译大赛的获奖名次,并于521日晚19点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德语翻译大赛的线上讲评。

经过评委周锐老师历时11天的专业严谨的匿名评分,最终,得出本次德语翻译大赛的获奖名次如下(分年级):

17级:17德语1班的加紫盈同学获得一等奖,17德语1班的顾心妮同学获得二等奖,17德语1班的郭瑶、蔡钰娟同学获得三等奖。

18级:18德语1班的胥煜晗同学、18德语2班的蒋心宁获得一等奖,18德语1班的晋怡然同学、18德语2班的苗盼同学获得二等奖,18德语1班的朱逢雨同学、18德语2班的尹良宝同学和18德语2班的柏玉禧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德语的兴趣,为德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德语运用能力的提升和实践机会,检验了同学们的德语学习与临场应变能力,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德语学习氛围。(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