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信短情长,见信如晤”革命英雄情书翻译比赛
2020-05-19      阅读次数: 889

420日至54日,我院在线上举办了信短情长,见信如晤革命英雄情书翻译比赛。本次活动由常州三杰红色文化研习社外国语分社承办,英语系罗国青、冯琰、德语系周锐、日语系王艳梅担任指导老师。本次活动由社长赵婕、副社长曹颖主持,我院17级至19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翻译比赛采取线上的方式,参赛同学须自行选择翻译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交。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精心策划活动流程,仔细挑选活动所需的信件材料,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做足了准备。活动中,选手们仔细阅读相关书信,揣摩书信中所蕴含的独特感情,并用自己所学专业的语言讲述一封封书信中所蕴含的革命情感,用笔尖体会时代英雄亦有缱绻柔情经过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仔细比对,精心选,最终,德语组朱逢雨获得一等奖,宋佳卿获得二等奖,韩雪茹、李宗获得三等奖。英语组郭亮、张奕扬获得一等奖,赵禧薇、程思思获得二等奖,张玉婷、李月等获得三等奖。日语组施佳卉获得一等奖,孙瑶、黄舒娅获得二等奖,张丽敏、周怡洁等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语言能力的机会,也同学们感受语言的博大精深,重温书信时代的美好,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的星星火炬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