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0-04-10      阅读次数: 1965


为更好地推进2020年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4月9日下午,我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2020年学科建设推进会在线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学科方向和学术研究所负责人、系部主任、学术骨干教师共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世存主持。

李世存副院长首先对2019年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回顾,通报了近期科研相关工作,并对2020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计划做了说明。2020年,学院将力争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学校新一轮校重点学科遴选中成为校重点建设学科,实现研究所建设与学科方向建设相互对接,协同推进,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做好高层次项目和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营造学院浓郁的科研氛围。

学院五个研究所所长发言,从研究特色、团队建设、活动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各自2020年的工作计划,并提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举、呼应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教师科研带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研究所工作对接重点专业建设等新思路新设想。与会领导与老师随后进行了发言交流。

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王维倩教授强调要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她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势头良好,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要重视打造学术高地和引领人物,注重学科研究特色的凝练,大力推进对外宣传,在科研中要坚定中国立场、发出中国声音。

副院长(主持)张鑫教授从学科建设、制度建设、方向把握、学科队伍四个方面对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一流学科建设要着力“特”与“强”的打造,注重建章立制,奖惩有别,立足高远,对接国家战略,回应社会关切,融合全球视角。

党委书记贾仕林研究员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学科建设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规划,补齐短板,凸显问题,整合资源,激发活力,打造特色,在学科建设中提升教学,深化科研,以更好地服务学校、地方和全国。(周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