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2020-01-12      阅读次数: 1388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经过近半年的筹备,11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与牵挂,怀着对同窗相逢的期盼与喜悦,相聚母校,共享盛典,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批“致远”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外语楼503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谢忠秋、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友办主任郭耿玉、江苏理工学院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州市天宁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建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杨新春、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海、部分曾经在外国语学院工作过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校友联络站的校友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上,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友办主任郭耿玉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公布了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亚萍作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校友会成立的意义及宗旨、校友会筹备情况。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致欢迎词,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从四面八方赶回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欢迎,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关注外国语学院,在校友会的旗帜下积极为外国语学院的建设献言献策、添砖加瓦。

江苏理工学院常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州市天宁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建忠致辞,衷心希望兄弟校友会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使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交流联络的信息港、事业成功的助推器、终身学习的加油站,成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海致辞,他指出,校友会必将成为校友认识、交流和续写、铸就校友情、故乡情、同学情的平台,也成为校友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母校发展做贡献的平台。

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代表顾丹柯教授致辞,对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校友会与学院携手并进、共创未来,提高校友会组织校友、服务校友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广大校友能够永远铭记师恩,常回家看看。

副校长谢忠秋教授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母校办学35年来,风雨兼程、筚路蓝缕、自强不息,发展日新月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校友是大学最宝贵的财富,校友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希望广大校友在“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指导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一起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相信在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校友的积极配合下,校友分会一定能在联系、服务和团结更多外国语学院校友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和迸发出蓬勃的生机,推动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在第二阶段的“致远”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鑫教授宣读了第二批“致远”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结对校友相继上台,为受助学生颁发奖助学金。18商英3班鄢宗源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表了感言。

会后,参会嘉宾、校友在外语楼门口合影留念。

111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明确了理事会的工作职责,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理事们各抒己见,为校友会工作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就如何发挥校友在学校、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如何更好地服务校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外国语学院在210会议室继续举行系部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各界校友为系部发展广开思路,提出建议,外国语学院原院长王维倩、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相关科室代表参加了论坛。

江苏理工学院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的成立是学院校友工作中的里程碑,学院将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加油站”,成为校友互助共赢的平台;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拥有的“温馨之家”,打造一个共享情谊、追求精神的家园。校友会将积极地促进校友情感、信息的交流沟通,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莲勃发展,协调组织校友用各类方式回报母校,使校友与母校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占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