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江理工日文歌曲大赛
2019-12-26      阅读次数: 1017

1219日晚,我院在50号楼503报告厅举办“江理工日文歌曲大赛”。本次大赛由和风社承办,日语系外教渡边老师、大本老师,日语系副主任疏蒲剑、和风社指导老师王艳梅作为大赛评委,19日语1班王然担任主持人,19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在和风社带来的青春洋溢的宅舞表演中开场,欢快活跃的音乐及舞蹈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凭借极具青春活力的演唱,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当《青鸟》等经典日文歌曲的旋律响起时,现场观众们都陷入了对童年的回忆,感受到了日语及音乐的魅力。比赛间隙穿插的听歌识曲游戏、抽奖环节以及大本老师的精彩表演,既缓解了大赛紧张的气氛,也让观众们充分参与到了比赛中。最终,18日语1班陈星源荣获一等奖,17商英2班何松、18日语2班王茹梦荣获二等奖,18日语1班陶一凡、施佳卉等同学荣获三等奖,18德语2班朱心怡、19日语2班李佳慧等同学荣获优秀奖。

此次日文歌曲大赛,丰富了大学课余文化生活,让更多喜欢日本文化的同学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了解的途径,为我院培养多元化日语精英人才提供了平台。(图:张妍 文:和风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