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趣味横生之知识队队碰”比赛
2019-12-24      阅读次数: 800

1218日,我院在50号楼503报告厅举办趣味横生之知识队队碰比赛。本次比赛由办公室承办,办公室秘书长张文倩、副秘书长张静主持,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趣味知识竞赛、方言传话筒、听歌识曲及飞花令四个环节,14组选手参赛。在第一环节趣味知识竞赛中,题目涉及到了许多有趣的冷门小知识。选手们或通过自己平时的积累,或凭直觉作答,比赛过程妙趣横生,现场气氛活跃;经过第一环节的预热,第二环节方言传话筒更是欢笑不止,小组成员用方言将自己听到的内容传达给下一位选手,最后一位选手用普通话将听到的内容说出来,计分人员根据正确率打分。选手们在听到方言时,不仅满脸疑惑,甚至怀疑自我,比赛过程紧张而又充满趣味,使现场观众啼笑皆非;第三环节听歌识曲开始时,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各组选手争先抢后,互不相让,拼尽全力抢夺答题机会。最后一个环节飞花令,每小组各有两分钟的时间,说出带有指定关键词的诗句。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每组能想出来的诗词越来越少,每位选手都绞尽脑汁,每回答出一句诗词,都能得到现场观众的赞叹与掌声。最终,19商英2班卢文锦、19英语3s陈敏娇等同学荣获一等奖,19日语1班姚希萌、19德语1班宋超等同学荣获二等奖,19商英2班叶昱、19日语1班王然等同学荣获三等奖,17英语1班赵婕、19英语1班李梅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冷门小常识,领略了方言的神奇,加深了对中国古诗词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之间的友谊,给同学们繁忙的学习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缓解了学习压力。(图/:办公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