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学风总结表彰大会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2019-12-21      阅读次数: 981

1220日中午,我院在50号楼503报告厅举行2019年学风总结表彰大会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学工办主任占成、分团委书记刘宇宁、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商务英语系主任郭芮、日语系主任张芳、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占成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分别宣读了对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奖学金获得人员、2019校园之星学院推荐人员、2019年学科专业竞赛获奖人员进行表彰的决定,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我院学科竞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商务英语系主任郭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当前大学生学科竞赛呈现种类多样,学科交叉的趋势,竞赛内容日益综合化,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广大同学要注意自己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提升。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德语1班顾心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以“逆风翻盘、向阳而生”为主题,通过两年来的经历讲述了一个“蜕变”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保持对学习的热爱与激情,不断成长。院学生会主席、17英语2班耿文静同学代表全院学生宣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倡导广大同学诚实守信、严谨自律,严肃考风考纪,同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不良风气作坚决的斗争。

副院长(主持)张鑫教授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同学秉承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说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院训精神,从自身做起,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共同为营造学院良好学风而努力,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综合性外语人才。张院长祝愿广大同学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学院党政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把学风营造作为主旋律来抓,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落到实处,2019年,我院学生在各类评奖评优、专业竞赛、实践创新等活动中成绩显著。学院以全面促进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榜样文化为引领,打造学院特色,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2020年,外国语学院将以培养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为目标,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优良学风的营造和学院的发展谱写崭新篇章。(图/文:程思思)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