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60周年活动
2019-12-18      阅读次数: 764

1220日下午,我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纪念柴门霍夫诞辰160周年活动,本次活动由江理工青年世界语社团承办,社团指导老师张常生及世界语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张常生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东方小学世界语园区,就东方小学与世界语的结缘、相关课程的开设、代表建筑的由来等方面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张常生老师重点介绍了东方小学有关世界语的代表建筑——友谊之树,这是东方小学与日本一所小学以世界语为沟通桥梁开展交流活动,并共同打造的友谊见证。东方小学的学生代表们为本次纪念活动精心准备了以世界语为主题的歌舞表演,本次活动在全体成员与东方小学校长、学生代表们合照留念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柴门霍夫,切身感受到他为世界语奉献一生的伟大精神,为今后世界语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促进了社员之间的友好交流,有利于今后社团活动更加顺利的进行。(图/文:世界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