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纸短情长,‘信’好有你”漂流信活动
2019-12-17      阅读次数: 1023

1212日下午,为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我院在50号楼305报告厅举办“纸短情长,‘信’好有你”漂流信活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部外国语学院分部全体成员及我院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简短地了解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与目的后,便开始了漂流信的书写。每个人都沉浸在在恬静惬意、宁静平和的氛围中,眼神中透露着坚定却又不乏柔情,同学们以书信的方式将埋藏在内心深处的话语写下,用笔尖表达自己最深厚的情谊,通过书写来感受书信这一传统文化形式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分为两种书信形式,无论是选择“即刻出发”,向亲友爱人诉出当下对生活的感想;亦或是选择“一年之后”,暗自定下一年内需要完成的目标,待来年验收成果,都饱含了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感。在活动结束后,心理健康服务部将所有书信进行回收、整理和传递,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份美好的回忆与期待。

此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放慢生活脚步,去思索人生的价值与目标的机会,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书信的悠久历史和其承载的深刻意义。相信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同学们可以在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中,给自己片刻思考和享受生活的时间,提升同学们的生活品味。(图/文: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部外国语学院分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