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境外研修教师返校专题汇报讲座
2019-12-13      阅读次数: 1814






12月12日下午,我院分别在外语楼107、108、110教室举行2019年境外研修教师返校专题汇报讲座,吴雪松、钱晗颖、杜春雷、孙超、刘卫平、闵志荣老师分别进行专题讲座汇报。校人事处代表、社科处代表、我院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吴雪松老师获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境外研修项目资助,于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在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USA)访学研修。讲座题目为:《二语加工研究途径与方法探讨》,介绍了二语加工的研究领域,重点分析了基于脑神经的研究途径、研究方法以及介绍了二语加工实验设计与控制常用软件系统DMDX。

钱晗颖老师受学校派遣,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UK)访学研修。讲座题目为《英国翻译教学及翻译研究介绍》,讲座重点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翻译课授课模式多样化、人才培养多样化、口译笔译协调化和专业方向具体化等特点,指出可以借鉴其经验,促进我院英语专业翻译教学与研究的发展。

杜春雷老师受学校派遣,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UK)访学研修。讲座题目为:《中英本科国际商务英语专业教学现状之比较与启示-以江苏理工学院与中兰开夏大学为例》。讲座汇报了英国中兰开夏大学的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在课程设置、学分学时分配、校内自学及实践设施、教学方法、学生评价具体模式,并同我国高校同类专业课程进行比较,指出了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启示意义。

孙超老师受学校派遣,于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U.K.)访学研修。讲座题目为《消费文化中的女性悲剧》,讲座中汇报了其在访学期间积极研究该校美国文学及文化方向的课程设置和授课情况,并开展“文化研究视角下的伊迪斯·华顿小说研究”课题研究,深刻感受到曼彻斯特大学浓厚学术氛围。

刘卫平老师获江苏省优秀中青年教师及校长境外研修项目资助,于2019年4月至2019年10月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eieUniversität Berlin)访学研修。讲座题目为:德国诗意小说和中国诗化小说叙事对比研究》。讲座主要汇报了研究项目完成情况,具体分析了柏林自由大学教科研和江苏理工学院教科研差异,并同与会教师、学生分享了其在柏林自由大学研修心得。

闵志荣老师受学校派遣,于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在德国弗莱堡大学(Die Albert-Ludwigs-Universität Freiburg, Germany)访学研修。讲座题目为:《德国研修——中国古典戏曲文学德译研究》,讲座对德国弗莱堡大学基本情况、研修活动、国内工作、社会实践和研修心得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对比了江苏理工学院和弗莱堡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差异,并展望了近三年的工作规划。

六位老师从研修概况、参加学术交流和研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的专家评委对这六位归国教师进行了考评。通过境外访学研修,访学研修教师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国际学术研究动态和教育发展情况,促进了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