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活动
2019-12-09      阅读次数: 890

11月底至12月初,外国语学院19级各班陆续开展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活动。本次班会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目的是向学生们介绍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大学生正视艾滋病,学会保护自己,进而帮助学生体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学会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呵护生命。此次活动在学院心理辅导员及朋辈心理辅导员指导下完成,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主题班会。

此次生命教育心理班会课主要以游戏互动和知识讲解的形式开展。首先通过野火游戏让大家迅速活跃起来,并介绍HIV的传播速度,同时提倡对HIV感染者的理解。然后通过人体免疫系统模拟游戏、传言和真相等互动游戏,从了解病理、途径与行为的角度引导大家正确的认识艾滋病,树立正确的观念,认识危险行为与传播途径。随后,各班同伴教育主持人指导2019级学生现场完成江苏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最后,各班级进行了体验分享,同学们围坐一圈自由畅谈此次班会印象深刻的内容,分享体验与收获。(程绫绡)

打印